如果可能
(此為歌詞文。p.s此為虐文,建議搭配歌曲:如果可能,不適者右上角有可愛的紅色小叉叉。)
「吶...我喜歡你。」黑髪的男孩說,或許是因為他低著頭,所以沒看到銀髪學長眼中一閃而過的愧疚。
學長答應男孩,在這個夏天,他們成為情侶。
沈溺在愉悅的男孩並沒有發現學長的不對勁,他只知道,他終於和這個他暗戀了多年的學長在一起,而故意忽略了很多事。
[關上了 心門 也許就能 對愛不再沉淪
單純或愚蠢 用盡所有的青春 和所有熱忱 陪著一個人]
直到夏天過去,學長向男孩提出分手,男孩知道,這是因為那個人,他永遠比不過那個人在學長心中的地位。
「漾漾乖,不要和夏碎學長搶好不好?」那個人挽著學長的手,笑得刺眼。
男孩撐起一抹笑,目送學長和那個人相偎的背影離去。
[以為執著的等 就能得到永恆
誰知他轉過身 一句不愛 像一切沒發生]
男孩曾經以為,就算學長愛的不是他,但只要他默默的等,學長會漸漸放下那個人。
他錯了。
[如果可能 忘了當初誓言有多真
如果可能 忘了結束你給的傷痕
忘了 失眠的淩晨 對愛絕望的恨
所有的犧牲後 殘缺的靈魂 還能不能 完整]
男孩在房間裡哭,雖然在告白時就知道這一天可能會到來,但他還是想賭,賭那微乎其微的成功率。
那天過後,男孩依舊向以前一樣的笑,只有空氣知道,在多少個夜晚,男孩獨自流淚到清晨。
有些東西變了。
昔日的甜言蜜語他都沒有忘,曾經的山盟海誓他都銘記在心。
[又一個夜深 開一盞燈
回憶親密眼神 笑自己天真
用盡全力的抽身 卻還是 想等 一個對的人]
秋天過去,冬天到來。
學長和那個人訂婚的事在學校裡鬧得沸沸揚揚,照這個速度,會在春天結婚吧?
男孩坐在窗前,學長在全校面前求婚的那一幕怎樣都忘不了。
一滴眼淚順著臉龐滑落。
男孩笑了,比哭還難看。
為什麼還冀望學長會回頭?
我果然太天真了。
[也許執著的等 真的能到永恆
誰料愛情會將 放不下的人 囚禁了一生]
有人說:愛情這檔事,誰先愛上就是誰輸了。
現在想起這句話,覺得它說的真對。
學長和那個人會在春天將近夏天的時候完婚。
吶,學長,你知道嗎,你們完婚的那天,是我們的交往紀念日喔。
也好,讓我在這一天,把所有的一切做個結束。
[如果可能 忘了當初誓言有多真
如果可能 忘了結束你給的傷痕
忘了 失眠的淩晨 對愛絕望的恨
所有的犧牲後 空洞的靈魂 還能不能 重生]
教堂響起幸福的歌聲,我走到學長的面前祝福他們,學長看我的眼神很複雜。
我笑笑,拿出一本書交給學長,在同伴的注視下轉身回到座位。
沒過多久,隨便找了個理由逃走後,背靠著教堂的大門,我不確定我是不是哭了,我只聽見我以生命為代價,換取所有人幸福的言靈,和我的聲音同時響起的,是神父詢問並宣告學長他們成為彼此另一半的誓言。
[如果可能 忘了當初誓言有多真
如果可能 忘了結束你給的傷痕
忘了 失眠的淩晨 對愛絕望的恨
所有的犧牲後 空洞的靈魂 還能不能 重生]
黑髪的男孩消失了,銀髪的學長幸福了。
沒有人還會記得,他們在夏天告白,秋天分手,學長在冬天和另一人訂婚,男孩在春天離開。
因為,學長幸福了。
可是,幸福了,然後呢?
然後呢?
沒有然後了。
故事就到這裡結束,像每一個童話故事一樣,王子和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。
我不是公主,更不是王子,我只是這故事中的主角。
黑髪男孩是不是太不要臉,我不知道,我只知道,他太愛學長。
太愛。

謹以此文,獻給我親愛的學長颯彌亞•伊沐洛•巴瑟蘭
妖師 褚冥漾上

 

 

 

銀髪的男人笑了笑,手指撫上泛黃的書頁。
年少時的衝動讓他和友人犯下大錯。
如今,時光的流逝已讓他和友人看清一切,當明白對彼此的關係並非想像中的愛,他們乾脆的離婚。
銀髪的男人看著放在窗邊的大白兔子,小學弟已經有下落了,看來...他得好好製定一個追妻記劃了。
舔了舔唇,來到原世界一家叫冰漾的咖啡廳,推門而入,讓他朝思暮想的黑髪人兒在吧台擦著玻璃杯。
「歡迎光...」
看著對方傻在原地,這麼多年過去,這傢伙還真是一點都沒變。
壓低帽子試圖遮掩上揚的嘴角,拿出藏在身後的玫瑰花,他輕輕的抱住好不容易找回理智的小學弟,忽略對方掙扎的動作,在他耳邊說「褚,抱歉讓你等了那麼久,我愛你。」
黑髪人兒的眼淚像斷線的珍珠一顆顆的往下掉「為什麼?為什麼要在我終於埋葬那斷感情後才告訴我這句話?你故意的嗎?故意在傷口上撒鹽?故意攪亂我現在的生活?學長...不要這樣對我啊,我會當真的!」
銀髪的男人嘴角上揚的角度又增加了些,他知道,懷中的人會和他這樣說,就是已經原諒他了。
黑髪的人抱緊銀髪的男人,這個下午,是屬於他們的。
至於當年那件讓他傷心離去的事嗎~放心吧,來日方長呢。
FIN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封笙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